流光记

一个很糊的写手哦,热爱写作和磕CP~

【一个钢镚儿阅读体】24.

【“你腿怎么了?”晏航问。

    “我腿挺,挺美的啊。”初一说。

    “哦,”晏航应了一声,跟他眼对眼地瞪着,过了一会儿指了指门,“进来吧。”

    初一进了门,闻到了烟味儿,晏航平时也抽烟,但抽得不多,今天一门就能闻到……

    “要开,灯吗?”他换了鞋问了一句。

    “开吧,”晏航说,“我看看你腿怎么了,是伤了吗?都穿大裤衩了。”

    “天热。”初一在开关上按了一下,屋里的灯亮了,他一眼就看到了茶几上的酒瓶和烟灰缸里满满的烟头。

    而晏航脸上也看得出很疲惫,脸色都是灰暗的。

    “烫的吧?”晏航看了看他的腿,有些吃惊,“烫成这样没擦药吗?”

    初一不知道该怎么说,是该说忘了擦药,还是说药太贵了就没买……】


<……美,你的腿当然美>

<啊……哈……小狗的腿不是腿>

<塞纳河畔的春水?>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抽烟伤身>

<总比现在伤心强>

<……也对>

<这烫的得多狠啊>

<草!这简直不是人干的事!>

<心疼死我了>

<药贵算什么,腿才是最重要的>


众人:“……”

所以原来你们俩开始一直都在聊你们的大美腿吗?

李子强捋起自己的裤腿,再一撩初一的裤腿,对比着说:“嗐,还别说,咱们狗哥这腿的确没话说,啧啧啧……”

初一翻了个大白眼,把腿抽回来:“别,别看了,本来,就,就好看。”

李子强:“……”

晏航耸耸肩,拉着初一说:“下次有什么事情就先来找我,别搁门外头瞎晃悠,怪渗人的。”

初一倚着他,慢悠悠地应了声。


【“你跟我挤挤吧,”晏航说,“这个沙发睡不下人,我爸房间……”

    老爸的房间他不想动。

    “嗯。”初一点了点头。

    “那你去睡吧,”晏航看得出初一已经挺困了,“明天还要上课吧。”

    “你不睡?”初一看着他。

    “我……睡。”晏航站了起来,去床上继续发呆好了。

    床上两个枕头晏航一直是摞着枕的,他喜欢睡高一些,不过今天给初一个也不会影响他,反正他肯定睡不着。

    “要聊,聊会儿吗?”初一躺到床上之后问了一句。

    “小结巴还要跟人聊天儿呢,”晏航靠在床头,伸手关掉了灯,拿过手机点开,“睡你的吧。”

    “哦,”初一笑了笑,“晚安。”

    “晚安。”晏航说。】


<下手这么早!>

<初一才14岁,晏航才17岁,他们未成年,这句话我已经不想说了……>

<看看,连房间都给晏叔叔留的好好的>

<说明很相信他老爸还会回来吧>

<这种父子间的亲情真的很感人哎>

<小天哥哥真的是非常细心的人了>

<还能看出来小狗困了啊>

<而且很不想让小狗担心>

<这样的小天哥哥谁不爱啊呜呜呜>

<谁都爱啊呜呜呜>

<名草有主>

<……英年早恋>


“!!!”

半晌,小姨才无力道:“这……还是太早了点吧……”虽然我是一个cp粉,但你们还未成年啊喂!

好久没说话的贝壳也遗憾道:“想当年我也是想过要勾搭勾搭初一的,谁料人家14岁时就被睡了……”

李子强跟着哀叹:“被睡了……”

正主忍无可忍:“去你的被睡了!我睡他了吗?明明是他先……”睡了我。这三个字晏航险些脱口而出。

哇哦,小天哥哥你好像无意中暴露了什么重要信息呢……

粉丝个个双目放光:“同人文安排上了!”

“有谁愿意写个他俩第一次的车!”

“我我我!半个小时LOFET见!”

“呜呜呜这位太太你真的是神仙!”

众人:“……你们似乎忘了蒸煮就在面前呢……”

初一被晏航强行捂住了耳朵:“小孩子家家不要听这些话!”

初一:“……难道,不,不是你,经常,开,开黄腔吗?”

初一:“再,再说了,我都,睡……”说到这里,初一的嘴也被捂住了。

晏叔叔痛心疾首:“不得了了啊,白菜学会拱猪了……”

025很有先见之明的没再喝水了,她从容道:“虽然下手是早了点……不过感情要从小培养的嘛~”


【“不是,”初一拧着眉,憋了很长时间才轻轻说了一句,“今天我爸没,没回家。”

    晏航的手机一下没拿稳,砸在了鼻梁上。

    一阵酸痛。

    “买个手,手机架吧。”初一伸手过来在他鼻梁上摸摸。

    “你爸不是经常不回家的吗?”晏航问。

    “去外,地就不,不回,但是都会跟,我妈说,”初一叹气,“今天没说,手机也打,打不通。”

    晏航觉得自己就跟被扔进了冰窖里。

    寒意不是突然来袭,而是一点点从脚底,从指尖透进了身体里。

    这么多的事,不可能是偶然。

    他一直担心的事儿应该是已经……发生了。】


<!!!>

<不是……没回家?这,这怎么能没回家呢?>

<小天哥哥的反应……>

<小天哥哥好像知道点什么>

<等等……诸位还记得吗?>

<那天……听完演唱会后的事?>

<嗯嗯嗯!当时就觉得很不对劲啊>

<心疼小天哥哥,心疼小狗>


众人一脸懵逼:“啥……啥情况?”

025冷静道:“咳,亲们还记得那天听完演唱会后初一爸爸与晏叔叔见了一面后的反应吗?”

周春阳想了想:“初一爸爸貌似不太喜欢晏叔叔,觉得他怪怪的。”

李霖接过话茬:“晏叔叔也觉得初一爸爸不简单来着。”

“啊啊啊……我嗑的cp不会这会儿就要be了吧!”

“不可能啦,这只是一个小插曲而已嘛。”

“这……怎么还扯上父辈恩怨啦!”

“反正他们也越过了父辈恩怨,不像一些言情剧,从此以后两不相见郁郁而终。”

小姨飞快地平复一下心情,然后安慰大家:“小虐怡情嘛。”

初一摇摇头:“差,差点就,大虐了。”

如果晏航没有随手拍下那张照片,如果自己没有锲而不舍地搜查,那么现在他们也不会站在一起了。

晏航鼻尖略微泛酸,他抬手揉了揉初一的脸:“对不起哈,狗子。”


【有些探究,有些好奇,有些……兴奋,盼着谁家出点事儿好有谈资的那种幸灾乐祸。

    “初一这孩子可怜了,”还有个大妈挺大声地叹气,“他爸……”

    “有父有母三代同堂,怎么可怜了?”小姨没往那边看,但说话声音挺大,“这么有同情心匀点儿给自己多好啊。”

    初一低头走进楼道。】


<草!>

<我一下子就想起了当初蒋丞他亲爹李保国出事时那些邻居也这样>

<这种人……真的很让人厌恶>

<这种人真他妈恶心>

<他爸怎么啦?他爸又没伤又没死的好好的呢>

<小姨威武!>

<小姨霸气!>


画面上的邻居们指指点点,窃窃私语,时不时还掺杂了几声笑,看起来令人作呕。

阿潇气急:“这种环境能养出来我们初一这样的小天使真是万年一遇的好运了吧!”

梨梓也很讨厌这种人:“素质低下,天天就知道看戏……”

其他人也纷纷附和着。

骂够了,胡斌才悠悠地感叹一句:“小姨也是真霸气啊……”

画面上小姨目不斜视,声音比平时说话拔高了几个度,看起来活脱脱一个护崽子的好阿姨。

再看这边,小姨捂着嘴,看着晏航和初一笑的花枝乱颤。

众人:“……”


【手机缓慢地变化着,在他点开微信看到晏航头像的那一瞬间,手猛地停住了。

    那个背影。

    那个背影!

    ……那是晏叔叔!

    他突然感觉自己喘不上气来,不得不抓着桌沿儿,用力地吸气。

    脑子像是快要失去意识一样变得一片混沌。】


<嘶……>

<妈的,我也跟初一差不多的反应了>

<不是吧……>

<抱抱初一小天使>


初一到现在想起当时的那种混乱和茫然都无法释怀,他重重地吐出一口气,只觉得浑身发软。

晏航一手架着他,另一手轻轻拍打着他的背:“行了,没事了。”

晏叔叔怪愧疚地说:“你爸爸那会儿其实挺无辜的,就莫名其妙看我们干了一架,莫名其妙跑掉了。”

025:“所以这件事和初一爸没什么很大关系哦。”

众人这才松了一口气,幸好没什么父辈恩怨!


【有人一脚踢在了他屁股上。

    他踉跄了两步,还没等摔倒,就又被人拽住了胳膊往后一拉。

    “你跑什么?”晏航的声音有些沙哑。

    “不,知道。”初一回头看到晏航在昏暗的路灯灯光里都能看出憔悴的脸,顿时就觉得鼻子一阵发酸。

    “就这反应速度以后做贼这条路怕是走不通了。”晏航松开了他。

    “可以劫,劫道。”初一说。

    “幼儿园门口收保护费去吧。”晏航笑了笑。

    “嗯。”初一应了一声。

    晏航的笑容里全是疲惫,他一眼扫过去就再也扛不住了,眼泪瞬间就涌了出来。

    哗哗的,跟闸崩了似的。

    晏航没出声也没动,就站在那儿看着他哭。

    他不想哭,尤其不想在这种时候当着晏航的面儿哭,但哭这种事儿就跟傻笑一样,一旦起了头,想要停下来就不太容易。

    他最后咬紧了牙,才终于停了下来。】


<……要不要这么粗暴哦>

<靠……>

<小天哥哥看起来好憔悴啊!>

<不是,这这这才几天哦就这么……>

<嗓子沙哑啊……小天哥哥的声音可好听的啊>

<初一这是心疼了>

<努力从刀子里抠出一点点糖>

<第一次在晏航跟前哭>

<后面还有第二次第三次呢~>

<……肯定还有很多次也要哭的>

<……楼上的我怀疑你在开车可是我没有证据>

<以后有的你哭的>


cp粉:“!!!”

哇哦……弹幕暗藏玄机啊!

初一扶额:“这,这届,粉丝都是人,人才。”

爷爷奶奶惊异地打量着自家乖孙,嘴上不说,内心却是:妙蛙种子吃着妙脆角进了妙妙屋——妙啊!

小姨鸡冻地站起来,脱口而出一句:“少女口阿!”

众人:“……”

晏航哭笑不得:“我以为你们的重点会是心疼初一或者初一哭了,没想到竟然是……emmm。”

025才不会告诉他们,这一类弹幕属于不可过审的,然鹅她可是过审小公举呢~

025:深藏功与名。


           未 完 待 续

作者有话说:

      啊……累死我了。

     我家人今天突然给我来一句不许碰手机,我又一次冒死更文嘤嘤嘤。

→→→→→→→→→→→→→→→

022:“我最惨。”

025:“我最惨。”

022:“你哪里惨?”

025:“我这边开虐了。”

022:“……你这边的确挺惨。”

开虐预警哦。


评论(18)

热度(27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